Wednesday, May 16, 2012

台湾之旅(旅行日记)


台湾--冬天来了。冷!冷!冷!
 


可能工作了整年,没什么休息,结果到了台湾,上水土不服,第二天就病倒了,真凄惨!但是,这次台湾的旅行开拓我的视野,也让我与我的先生的“脑袋”好好的休息了一星期。刚下飞机就看到了金马奖的广告,刚好当晚就举行,拍了张照片留念。


第一晚:到了101楼,什么也没买,最重要跟老公找吃的去,在食坊吃了蚵籽煎,很赞,但好多油哎!在二楼找到我最想找的食物--面包,到了台湾,一定要试一试他们烘焙师做的超软面包,我买了南瓜面包,红豆面包还有贝肯面包,太幸福了。当晚回到酒店,才知是个温泉区,但是,真的太累了,所以没了泡汤的闲情,真可惜!


第二天:到了台中九份,这个充满民族风情的小镇在山上,也靠海,所以温度特别冷,最特别的是,在镇里有条小巷,好长,两边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食档,多不胜数,看得我们眼花缭乱。吃了烤野猪香肠、热杏仁奶、芋圆糖水、牛肉汤面。哇!饱得走不动了。还买了好多好多的嘛薯与牛扎糖。接着,到了逢甲,吃当地著名的涮涮锅,老公拼命涮牛肉片,他说在马来西亚好难有这么好的牛肉片吃,真是的。吃饱后,就逛逢甲夜市咯!逢甲夜市就在台湾著名的逢甲大学附近,所以,碰到面的年轻人十个八个都是哪儿的学生吧。刚才火锅店的助手就是来自马六甲的,而且,几乎每间商店都有学生part-timer,学生都在工读赚生活津贴,很好,自立更生。


第三天:到了我向往很久的地方,佛光山。看着这宏伟的建筑物,对它的创办人,星云大师,心中充满了敬佩与尊敬。星云大师:我心中向您敬礼!!


《无尽聪明的人,凡事都往好处想,以欢喜的心想欢喜的事,自然成就欢喜的人生;愚痴的人,凡事都朝坏处想,愈想愈苦,终成烦恼的人生。世间事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间。我们的想法可以想出天堂,也可以想出地狱。》星云语录


晚上,到了高雄爱河游船河去了,风好冷但令我好放松,好舒服。回到高雄一家5星酒店,洗澡后,倒在床上,不到10分钟就睡着了。



第四天:早上去了乐福村,一个theme park,我与老公对这种乐园没什么兴趣,只坐了一趟火车就投降了,如果这段时间可去参观花展,多好!

下午就到了苗栗--飞牛牧场,这是个让人好放松,让人们休闲的好地方。如果还没住过牧场,试试吧,这里的牛奶好好喝。晚餐的牛奶火锅很特别,晚餐后,有个diy,做蛋塔,还不错。还有,这里的房间好country-style,真舒服。



第五天:回台北去了,到了蒋介石官邸,刚好有菊花展览,太棒了!整个官邸的花园放满了菊花,这些菊花有些真的开得好大,有的一盆竟然开了千多朵,令我大开眼界。午餐,到了一间很特别的餐厅--五角船板。这餐厅是由一位女画家开设的,内部设计非常特别,充满艺术气氛,食物还不错的。

晚上,去淡水老街,买了老大要吃的石蛋与酱油膏。

接着,去了士林夜市,这地方我们一点都不欣赏,食物千篇一律,又油炸又煎的,真恐怖。


第六天:收拾好行李,大包小包的,准备回家。趁早餐后,与老公逛了逛菜市,刚巧遇到台湾的五都选举活动,参选的议员们都各出奇招拉票,台湾的拉票活动真的好激烈。下午,到了机场,进入候机室前,还是去找吃的,结果老公还是吃了一碗牛肉面才甘心上飞机。一下飞机,冲到免税店,扫了一轮巧克力,心甘情愿,回太平咯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