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2, 2009

食谱:紫番薯面包


紫番薯面包


所谓养生面包,既是在应用材料的时候,除了用一些有营养价值的,如:番薯、南瓜等,也尽量不用面包改良剂、白油等类似得添加剂。所以这次我的食谱,我用了橄榄油做油料,因为橄榄油有益于脑、心血管的保健.

我也选了紫色的番薯,烘出来的颜色紫紫的、真是好看!更别忘了,番薯有排毒作用,植物的紫色素也具有抗氧作用喔!

紫色、柔软、香喷喷的面包出炉啦!

记得,自己做的面包是没有防腐剂的,所以,不好留过3 天,过后会发霉的!!


材料:高筋面粉 250g ,低筋面粉50g,有机糖25g, 橄榄油2大匙,海盐半小匙,instant dry yeast 1 大匙,奶水或豆奶 150ml,紫番薯150g(蒸熟磨烂) ,酵素半小匙


做法:1 将干酵母与少量奶水,糖混合,做第一次发酵。大约5分钟,有生成许多气泡即可

2 将高筋面粉,底筋面粉,糖,盐,番薯,及(1)的混合物,全放入mixer中,以慢速搅拌均匀

3 逐渐放入奶水(将酵素加入奶水中),一直到面粉粘成小小的面团,放入橄榄油

4 将mixer 转成快速(fast speed),让面团搅至有弹性。

5 将面团拿出,放在容器中,让它发酵第二次。(大约50 分钟)

6 待面团发至两倍大时,将它分割为二,滚成圆形,再发酵10 分钟

7 将面团整形,放入面包容器中,做最后发酵。

8 当面团发酵至双倍时,表面涂上水,即可放入烘炉,以190c,烘焙25 分钟。

9 面包好了后, 即可从模中倒出,避免水冷凝在面包表面。







食谱:手工饺子



包菜猪肉手工饺子

来一场饺子宴

上星期假期,一口气包了七八十个饺子,结果做了水煮的,也做了煎的,妈妈做得开心,孩子吃得开心,爸爸也吃得开心,就连我的宝贝狗狗,bibi也吃了四、五个。

做饺子,其实我还是第一次,开始时,包得真难看,再包个十来个,越包就越像饺子啦,所以,万事有心不怕难。

记得,最后让水沸腾两次的步骤很重要哦!这可让皮更韧,更Q喔!

材料:(A)包菜猪肉馅


猪肉300g, 包菜半个,胡萝卜1条,鸡蛋1个,姜一小块,有机酱油1大匙,有机糖蜜1小匙,麻油适量,盐一小匙,胡椒粉适量


(B)饺子皮


中筋面粉300g,水 大约200 ml


做法:1。先做馅料:猪肉放入搅拌器中,搅个半碎,接着,放入(A)中其他材料,一起搅碎,如果要较好的口感,不要搅得太幼。


2。饺子皮:将面粉放入mixer中,慢慢加入水,拌成份团,拌至不粘手及有弹性即可。醒面大约1 小时。


3。醒面后的分团,沾些面粉揉成长条,切成小块,每小块再辗成圆形的薄片,做成饺子皮。


4。做成的饺子皮,即可包入馅料。每个包成饺子状


5。煮饺子:先将锅中的水开了,一个一个放入饺子,(避免饺子粘底)待饺子浮上水面时,加入一杯水。第二次水开了,再加入一杯水,让水再开一次(总共重复2 次),饺子即可捞上来。

Tuesday, October 20, 2009

厨房:还是我最爱的空间


哇!原来整个月都没写blog了,真糟糕,趁屠妖节假期,好好的沉淀了一下,也再开始计划了一些接下来要教的食谱,心想,不管我兜了一个大圈还是一个小圈,最终我家的厨房还是我最爱的地方,最近这几个星期都没有好好的利用它,已经很miss它咯!所以一口气做了好几个食谱,前天做了手工饺子,昨天又做了低糖金瓜蛋糕,今天将会做番薯面包卷。Bravo!厨神又上身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