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食谱:月饼



广式薯蓉公仔餅

* 饼皮 *pastry

面粉.......350g 糖浆.......250g 花生油.......70g 碱水.......1/2大匙

Flour….350g golden syrup ..250g oil…..70g alkaline…..½Tbsp

蛋液(刷饼之用):2粒蛋黄,1粒蛋,少量盐

:Method

(1.) 将糖青,碱水,和花生油搅均

Mix golden syrup, alkaline, and oil into mixing bowl

(2.) 加入面粉拌均即可.

Add flour to (1) slowly

(3.) 醒皮 4 小时。每个饼皮重25g,馅10g

Rest the pastry for 4 hours. Measure each piece of pastry for 25g.

(4)包好后的面团压入饼印,打出后,烘15分钟,180C,从烘炉拿出,冷却,再搽上蛋液,烘10分钟。

包月饼:手掌放一份月饼皮,两手压压平,上面放一份月饼馅。一只手轻推月饼馅,另一只手的手掌轻推月饼皮,使月饼皮慢慢展开,直到把月饼馅全部包住为止。这个技巧很重要,可以保证月饼烤好后皮馅不分离。月饼模型中撒入少许干面粉,摇匀,把多余的面粉倒出。包好的月饼表皮也轻轻的抹一层干面粉,把月饼球放入模型中,轻轻压平,力量要均匀。然后上下左右都敲一下,就可以轻松脱模了。


* Point *

* 如果想月饼皮金黄色,煮糖浆时可以久点时间。 糖浆颜色金黄色饼皮就会美。*



薯蓉

材料:(A)蒸熟番薯200g,糖50g

(B)油30g

(C) 20g澄面粉, 10g 熟面粉

方法:1 将A材料放入雪洁养生机2,搅拌成泥,搅拌时,加少量水

2 以少许水将 C材料,开成粘浆

3 将镬加热后,加入一半的油,让油热后,以小火炒番薯泥,一直炒至水干,加入其余的油。炒至馅料离镬,加入C 的粘浆,再炒至干即可。


一些提醒自己的资料
1 月饼进炉前,喷一喷水,颜色比较均匀。
2 蛋黄要加盐过滤。
3 馅料不能出油,出了油,月饼边皮烤时会下垂。(可以加糕粉改善,不过我不喜欢糕粉的味道)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